所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武术系外语系联合召开思政教育进课堂专家讲座

教育是国家大计,民生之本。高校教育应突出中国特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5月24日,在教学楼106教室武术系联合外语系邀请督导组葛长钰教授为两个系开展了思政教育进课堂专题讲座。武术系主任马敏卿,副主任张忠新,外语系副主任刘明及两个系的专任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葛长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及查课经验,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实现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葛长钰教授指出,教学中教师的任何语言或动作等都能给学生带来深远的影响,因此课程思政的内容应贯穿到教学的整个过程,在思想教育中教师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讲座的开展体现了名师的引领职责,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提升。

 

撰稿:谢士玺

校稿:张忠新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