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我院成功召开“2020年燕赵武术文化研究月暨《中国武术导论》教材编委会”
 2020年11月13日-15日,由学院科研处主办、武术系承办的“2020年燕赵武术文化研究月暨《中国武术导论》教材编委会”会议,在河北体育学院(学府路校区)隆重举办。开幕式由武术系主任马敏卿教授主持,邓明立院长和史东林副院长,以及学院各职能处室的领导了出席会议。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邱丕相教授、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蔡仲林教授等武术学界泰斗亲临我院院授思传技;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范峰副主任宏观部署、具体指导;知名博士生导师王岗、陈振勇教授,以及众多各高校专家们传经送宝;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友好支持,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师生们的通力协作、周密安排,使本次会议高规格、高水平、高效率出色地完成了预期任务,圆满的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会议五位知名专家作了《改革体育院校武术专业课的基本思路》《体教融合背景下学校武术改革方略》《武术课程思政的理路》《近代中国武术的理论定向阐释维度》《人类学视域下的地域武术文化研究思考》等高屋建瓴、精彩纷呈的学术专题报告,座无虚席的报告厅不时响起师生的热烈掌声。
 文武兼备、德技双馨的邱丕相教授还特意为“燕赵武术文化研究中心”题写了遒劲有力的题字。
 由王岗主编,陈青、陈振勇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武术导论》教材编委会为河北体育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高水平教材编写程序、范式的学习机会。
 河北体育学院荣幸地聘请了五位国内知名专家为武术系客座教授,这势必进一步推动武术系学科建设、特色升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步入快车道。

校稿:崔妍 吕子轩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