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开展人工智能运动捕捉系统专题培训
  为了加强体育专业教师对动作捕捉系统操作的进一步了解,使相关教学工作更加高效、完善。2月27日武术系于院图书馆六楼武术文化研究中心召开运动捕捉软件专题培训。武术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人工智能运动捕捉软件是一款“基于红外光学的动作捕捉骨骼解算器”的软件,可以应用在体育、动画、电影、游戏等领域。借助动捕技术,通过人的演绎从动作、表情、语气、声音、习惯进行人的映射,利用动捕技术让数字和人与人之间建立新的维度。本次培训特邀请到该项技术专家到学校授课,工作人员首先对运动捕捉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期间老师们积极提问发言提出疑问随之专家做出详细解答

 

通过此类业务培训不仅能汲取到更多新的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前沿技术,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也能更好地完善教学内容,让学生掌握更多的技术与知识,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为我系注入了新的专业知识力量,同时也为我系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撰稿:谢士玺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