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召开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

919日下午,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顺利召开。武术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武术系副主任张忠新主持,以线上形式进行。

 

马敏卿首先介绍了武术系近期科研发展目标,并指出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的编写对于教师个人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同时对于推动我系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她鼓励全体教师立足燕赵传统文化,深挖河北民间武术资源,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发扬以老带新精神,积极参与到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之中。陈青介绍了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编写进展状况,对部分教师主编的丛书框架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在与出版社进行联络后,将书籍编写工作中的细节与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确保后续丛书的顺利出版。随后参与编撰工作的教师进行了讨论,针对系列丛书的可读性、可视化,学理性、普适化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并表示要为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贡献一份力量。

 

河北民间武术系列丛书的编纂,将对河北省地区的武术拳种进行充分的整理和挖掘,为保护河北省地方特色拳种做出贡献。

撰稿|范 旭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