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运行保障,及时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状态,按照学校教务处工作整体部署,9月5日至9月9日武术系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学初期检查,本次检查是由武术系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组成,通过线上检查的形式就期初教学秩序、教学保障和学生学习状态等进行全面检查。

开学第一周,本着应上尽上的原则,我系21门课程全部开设,学生到课率达到95%以上,从检查情况看,教学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通过本次的教学检查,武术系主任马敏卿对今后的教学监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查促管,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检查找缺点,找亮点,提升管理水平;二是以查促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完善教学管理工作;三是以查促建,进一步创新教学检查形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学情,培养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通过教学专项检查,老师们有针对性地改进了自己在教学上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撰稿|谢士玺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