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顺利举办

5月27日下午武术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会议邀请学校体育系、运动人体科学系及外语系10位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武术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媛媛、副主任张忠新及各年级辅导员,会议由武术系2019级辅导员张垚主持。会上各系考研成功同学就自身考研经历从择校、备考以及心态方面传授了相关经验方法。他们指出,在择校上,分享的同学提到,学校的选择要从城市、导师、专业实力或学校实力及自身能力四个方面权衡考量,学校的选择决定了考研的科目,是考研之路的开端;在备考方面,会上做分享的同学着重强调时间的分配以及重心的选择,为武术系备战2023年考研学生推荐了相关的网络资源和线下课程,使同学在考研过程中少走弯路;最后是心态上,考研是一个磨人性子的过程,谁能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是一个考研应该有的状态。

会议最后,张忠新用两个考研案例为在场同学加油鼓气,缓解学生的考研备考压力,并强调万事开头难,首先明确考研目标是考研过程的开端;其次,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是考研成功的动力;最后,找对学习方法,按照自己的学习节奏,与自己比较,心无旁骛,是考研成功的保障。考研过程是一个漫长枯燥的过程,大家需要学会苦中作乐,时间和精力花到了,结果自然是好的。侯媛媛从心态和目标两个方面作出相应总结,强调考研是一个艰苦过程,大家要摆正心态、认定目标、坚定决心、永不言弃,才能收获满意结果。

本次考研分享会旨在全方位为各位同学解答了考研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使学生合理分配备考时间,借鉴成功同学的考研经验和方法,缓解备考压力,明确考研目标,找准考研方向,此次分享会学生们收获颇多,会后同学间相互建立了考研微信群,方便私下交流学习。此次活动在张忠新的组织下前期与各系联络,积极筹备,交流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极大地满足了学生需求,本次活动不单单是一次考研交流会,更是我院系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会,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同时加深了系部之间的感情,武术系今后将加强相关活动力度,为学生打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武术系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

考研过程是一个磨棱角,平心静的过程,当各位同学将枯燥的事情坚持不懈的完成后,产出的定会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也祝愿各位2023年考研的同学破晓而生,踏浪前行,终究上岸,顶峰相见!

撰稿:张   垚
审核:张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