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召开2019级毕业论文撰写指导讲座
   2022年5月23日下午,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下,武术系于教学楼304召开毕业论文撰写的指导讲座,会议由武术系副主任张忠新主持,武术系各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线下参会,各论文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讲座由武术系教师曹传宝老师主讲,曹老师从选题方法、文献查找方式方法、研究方法、开题格式等几个方面为同学进行了细致讲解,选题上,曹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切合当下热点话题,并结合个人研究方向进行题目的拟定,并通过罗列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南、一、二级体育学术会议选题指南为各位同学解决选题疑虑;通过现场实操如何查找论文,如何正确引用参考文献以及如何进行文献高级检索和文献批量分析来只管问学生讲解知网的运用,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了检索工具如何灵活运用,提高了学生工具运用的能力;在研究方法上曹老师展开讲解了多种研究方法并一一讲述每种方法同学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大大解决了学生研究方法不严谨、不明晰的疑虑;在开题撰写的格式上,曹老师通过案例引导学生指出问题并进行细致讲解,重点强调提出问题以及在摘要中需体现的内容。
 严谨的逻辑和明晰的论文结构体系才更能够顺利通过开题答辩,为后续论文撰写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讲座过程中师生有效互动,不仅仅是2019级毕业生认真听会,更吸引了2020级的学生前来听取经验,未雨绸缪,本场讲座后,各位学生响起热烈掌声,大家都收获满满,消除了心中的疑虑。会议最后,张忠新副主任再次强调,现如今对本课程毕业论文的要求逐年提升,不论是撰写的规范性还是选题的方向,都对本科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论文作为本科生人生中的重要的人生经历,需要每位同学认真对待,从心里重视论文撰写的重要性,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可以说是各位同学进行学术之路的起点,是培养学术规范的大好时机,大家应把握机会,认真对待论文撰写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本科生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和质量,提升学生与指导教师在今后沟通交流过程中的效率,为推进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本科生人才培养再创辉煌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

审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