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陈青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于近期公布了2021年度立项课题名单,我院武术系陈青教授申报的《武术文化的文明化研究》获得立项,这也是我院继去年社会体育系李燕教授获得该项目立项后,连续第二年有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每年年初发布本年度项目申报通知,经过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公布立项名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样,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其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日益突出,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青教授2020年作为人才引进到我院,这是其第四次以主持人的身份获得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前三项均已良好成绩结项。陈青教授以及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不懈的学术追求、敏锐的学术视角、广泛的学术交流、丰厚的学术积淀是科研团队脱颖而出的根基。此次立项不仅为河北体育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将为推动河北省武术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学术贡献。

学院也将继续打牢基础,练好内功,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人员的培植工作,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为我院内涵建设以及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