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2016级养生班召开学习交流会
  12月6日下午3点武术系会议室热闹非凡,这是《专项技法实践》养生班任课教师许嫒组织16级养生班同学进行的学习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系主任马敏卿,以及院健身气功代表队的全体成员。
系主任马敏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开设养生班的初衷,以及习练健身气功对身体的益处。随后,院健身气功代表队的四名同学通过多媒体形式为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他们训练和比赛的经历,点点滴滴的分享,展示了他们坚持不懈、刻苦努力,为宣传和推广健身气功所做出的贡献。

在讲解期间,许老师提到截至2016年已有436万人习练健身气功,目前练习人数仍在成倍增长,可见健身气功项目已深入人心,发展前景很好。在交流心得体会的时候,养生班同学向也向代表队的同学们提出了对健身气功的疑惑,师兄师姐们也耐心解答,现场交流氛围活跃。最后,许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真正的做到身心合一,学练技术的同时也掌握健身气功的功法理论和文化内涵,做到精益求精。
这次学习交流会是我系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的有益尝试,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民族民间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