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武术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贯彻‘两会’精神,推动课程建设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18日下午,武术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贯彻‘两会’精神,推动课程建设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忠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会议梳理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及媒体关注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系主任马敏卿指出,全体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拓展课程综合改革的宽度和深度。利用网上视频、练习测验题、课堂研讨、课程设计、案例教学素材等探索并实施 “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改革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很好地进行了沟通,对知识进行理解、分析,依托大讨论、报告评论、方案分享等多种途径有助于提高学生自我动手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好地发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作用,依托在线平台,老师和平台的技术人员之间通过提问、参与、交流等方式进行互动。

系党总支书记徐海龙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充分肯定,进行总结性发言和建设性指导。 

撰稿: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