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武术系主任马敏卿讲授主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6日,武术系主任马敏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全系师生讲授党课。

马敏卿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给师生群体回信等,明确了教育是基础、人才是主体、科技是动力,三者目标高度统一、相互促进、同向而行,不断循环积累并走向更高水平,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

她深入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即使有丰富的知识、高深的学问,也难成大器。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能用得其所。着重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本次专题党课有利于我系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学精悟透用好,在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潘可伊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