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队简介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健身气功即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基本精神和目的,又具有自己独特的运动形式,2003国家体育总局将健身气功确立为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加快健身气功的推广迫在眉睫,各大院校相继成立了健身气功代表队。

我系健身气功代表队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专业队伍。自成立以来,对我院健身气功爱好者义务教授辅导,主要传授国家推广的健身气功项目: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六字诀等。代表队先后参加了2013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该队以我国传统体育文化与现代科学相结合为理论依据,以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气功项目为习练内容,最大力度地发扬我国传统体育养生文化,为我院、系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