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队 / 舞龙代表队
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龙飞狮舞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大学文化传承功能。2016年1月9日,燕赵都市报与武术系在我院联合举办了一次“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龙飞狮舞”活动。本次活动燕赵都市报在石家庄市组织了56名小记者及其家长来到我院体验舞龙舞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2:00,小记者们在学院大门广场报到集合,武术系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体院及体育文化,让小记者和家长们了解和感受体育特别是武术文化的魅力。随后,他们到一阶梯教室观看了舞龙舞狮队伍在国内外争金夺银的比赛视频,聆听了专业教师的舞龙舞狮知识的讲解。子曰:“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小记者和家长们对舞龙舞狮的兴趣越来越浓了。志愿者们又带他们来到武术馆,武术系师生为他们准备了精彩的武术和龙狮表演。舞龙舞狮舞动中国风,武林武术武润民族情!叹为观止的表演赢得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专门安排了体验环节,小记者们和龙狮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在武术系老师和学生们的指导下,小记者和家长亲身体验了舞龙舞狮的专业动作,并试着表演了一把,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现场听到最多的声音是“龙狮真好玩”“比电视上还好看”“我将来要学习舞龙舞狮”…在学习技术的同时,记者和家长们也深深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活动是武术系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于龙狮项目的普及推广以及扩大我院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燕赵都市报将于近日对本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