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队 / 舞龙代表队
河北体育学院舞龙队简介

“龙”,乃中国四灵之首,是中华民族的古老图腾,是和风化雨的主宰,象征着高贵、神圣和权威。舞龙作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他以独特的文化内涵、运动魅力,集中体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具有较高的体育锻炼价值和观赏价值。

我院舞龙队成立于2004年,是全省唯一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专业舞龙队伍,也是我院的一支荣誉之师。自建队以来,共征战国际级、国家级重大龙狮赛事21次,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先后获得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农运会龙狮比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舞龙冠军等优异成绩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舞龙季军等,为我院赢得了可喜荣誉。

该队还先后赴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等高等院校进行友情演出,增加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学习平台;多次参加河北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明星同乐会》、《炫动中国风》等节目的录制表演,积极宣传“龙”的文化和我院良好的校风,提高我院的知名度。

该队始终以“龙”文化为引领,结合我院各方面有利资源,共同研究铺展“龙”文化,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现代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