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系首届“武林杯”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0日至23日,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首届“武林杯”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决赛于正定新校区武术馆成功举办。11月20日开幕式有校督导组组长葛长钰、系党总支书记隋云鹏、系主任马敏卿、系副主任张忠新及系各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开幕式由张忠新主持。
 本次比赛涵盖了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健身气功、中国跤、舞龙舞狮等项目,并设置了教学讲解、课程评价等环节,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全方位的锻炼平台。前期在我系全体学生250余人参加的预赛中,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选拔出86人参加决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呈现出了河北体院武术人“术道并重,内外兼修”的风采,裁判员们以严格的态度检验出了同学们学与练的成果。在我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专业技能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1月23日闭幕式由张忠新主持,张忠新肯定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努力,并由总裁判长冯巨涛宣布了决赛获奖名单;之后,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媛媛宣布了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此外,葛长钰教授也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细致点评。
 我系以本次比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展示了我系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成效,提升了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我系全体教职工会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明确奋斗目标,继续努力拼搏,推进我系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我系学科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实现我校“两高一突破”奋斗目标。

撰稿:刘家悦
校稿:崔妍 魏钰龙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