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系开展武术集体项目比赛
为近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武术学习兴趣,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6月1日上午学院在武术馆开展了“武术文化月”——河北体育学院集体项目比赛。

   此项赛事由院竞训处主办、武术系承办,全院各系、部、体校等36支队伍共三百多人参加。比赛内容以集体项目为主,分甲组、乙组、丙组、健身气功组,甲组由武术系武术套路学生、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学生参加;乙组由武术系散打专业、中华武术专业参加;丙组由学校体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运动人体科学系、外语系、体育艺术系、继续教育部参加。比赛内容有集体拳、集体刀、集体棍、二十四式太极拳、段位拳、武术操等。

  本次比赛给武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了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在体现“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精神的同时,也彰显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武术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