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系举办河北体育学院第十四届武术套路比赛
 
2017年12月29日上午九点,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在武术馆举行了2017年河北体育学院第十四届武术套路比赛,此项赛事由院竞训处主办、武术系承办,全院各系、部、体校等16支队伍共两百多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丰富。以单项为主,有自选拳术、自选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初级拳、太极拳、健身气功,分甲、乙、丙三组进行。比赛中自选拳刚强有力、气势逼人,太极拳平稳舒展、以柔克刚,自选器械精湛灵活、精彩潇洒以及健身气功行云流水、柔和缓慢,精彩的演练推动了赛事的高潮!秉着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促进了此次比赛的有序进行。最终评选出了甲组单项个人一等奖九名、乙组单项个人一等奖十二名、丙组单项个人一等奖四名。
 
此次比赛检验了我院武术套路的教学效果,促进了河北民间武术在我院的传播与发展。同时为近期备战省大中学生武术比赛提供了选材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并且给武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武术套路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