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3月29日上午,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建设》的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孙远富致欢迎词,副院长王志辉主持。 
 

白晋湘在报告中回顾了民族传统体育学学科在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上的历史贡献,阐述了民族传统体育学发展由于“文化散存”,导致发展出现“文化堕距”的现象,通过客观理性地分析,精确指出了民族传统体育学应激发“文化需求”,实现“文化自觉”等发展策略。 

 
  

当日下午,白晋湘教授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与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相关领导、教师围绕“体育学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专题座谈。座谈气氛热烈、互动频频,白晋湘以民族传统体育学学科发展为例,对体育学专业建设思路进行了阐释,对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可借鉴的合理化建议。

 

白晋湘教授,他长期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课题5项;著有《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少数民族部分》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7篇,其中《体育科学》9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篇;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主持1项),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5项。

图文来源: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