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文化月‖“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为激发同学的爱国情感,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5月18日下午14时,武术文化月“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明哲主持,活动邀请了武术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媛媛、团总支书记王卫英和专职组织员苏凤兰担任评委。

5组选手依次上台展开角逐,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自己的风格和理解描述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将他们自己对明天的憧憬与青春的呐喊在演讲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2018级王涵的作品《致敬抗疫英雄》以新冠状病毒的蔓延为铺垫,讲述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以及战士的英勇事迹,她说:“听从党的指挥,做好自己岗位的一件事情,承担起一份责任,完成好一份使命,那么人人都是抗疫战士,都是值得致敬的!”
2018级魏贝贝、马辰星的作品《致青春,战疫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的寄语,指出疫情期间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17级张越珠、张留洋的作品《青春告白祖国,使命奋斗有我》提醒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奋斗中磨练意志,在青春年华绽放绚丽之花。
17级李月琪的作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讲述了中国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星夜兼程,从无到有,从零到数不胜数的历史里程碑,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8级刘志煊的作品《爱国》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成长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爱国意识。
5组选手的演讲水平不相上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的获奖结果也出来啦!
第一名  王涵《致敬抗疫英雄》
第二名  魏贝贝,马晨星《致青春,战疫情》
第三名  张越珠,张留洋《青春告白祖国,使命奋斗有我》  李月琪《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优秀奖  刘志煊《爱国》
最后团总支书记王卫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老师对五组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系学生会精心准备保证了首次线上演讲比赛顺利进行提出表扬。王老师表示,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我们看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在此次战疫中, 9000后新生力量冲锋在前,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而我们今天的演讲,也充分抒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和强烈的报国之志,非常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在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爱国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精彩纷呈的演讲,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听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熏陶,激发了我系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热血和担当。
春华秋实七十载,砥砺奋进新华章,以青春告白祖国 回声嘹亮,奋斗为时代献礼,初心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