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在全院营造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了展现我系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爱生如子、为人师表的精神风
貌,按照冀体教务函〔2020〕4 号文件《河北体育学院2020 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决定在我系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通过活动评选出学生心目中的先进教师典范,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典型的高素质教师楷模,对他们奉献教育的情怀给予褒扬和鼓励,为广大教师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进一步掀
起人人争做“最美教师”的热潮。
        二、最美教师考核小组
       组长:张忠新
      成员:侯媛媛 冯巨涛 董慧娟 谢士玺 付微微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
       全系所有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含辅导员),评选“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最美教师”2 名。
       四、评选条件
       1、师德高尚,堪称楷模。工作踏实、作风正派,模范履行“最美教师”职责。
       2、教风严谨,业务精湛。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性思维。
       3、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不怕艰苦,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无怨无悔。
       4、心系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从严律己,以身作则,注重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
       5、敢于创新,业绩显著。具有较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勇于承担教研室任务,教学育人成绩突出。
       6、德美品正,做好学生人生指导。具有良好的教师形象,以身作则,指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五、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4 月1 日-4 月16 日)
申请人对照评选条件,填写好申报表,并将申报表和参评材料交武术系个人所属教研室。
      2、教研室推荐(4 月14 日-4 月17 日)
     (1) 教研室主任对照评选条件,填写教研室推荐表,按照比例推荐最美教师,并附个人申请表交武术系最美教师考核小组。(各教研室按照50%比例申报)
     (2) 教学管理人员(含辅导员)由最美教师考核小组按照教学管理人员50%比例申报。
      3、微信公众号投票(4 月20 日-4 月24 日)武术系审查确定候选参评人员,并借助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4、公示:将评选结果在我院师生中进行公示。
      六、奖励办法
     1、武术系最美教师推荐院里参加最美教师评选。
     2、最美教师获得者,武术系授予“武术系最美教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最美教师获得者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作为教师年终评优、岗位聘任等重要依据之一。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