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武术系各岗位职责
武术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系的党建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定。
2.主持系党总支的日常工作,主持制定党总支的工作规划、年度计划。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决议和计划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及时做好向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院党委的报告工作。
3.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⒋组织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本单位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组织全系人员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负责检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⒍负责所属党支部的党支部管理工作。检查、督促下属党支部的工作,努力抓好党支部建设, 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其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⒎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参与讨论和决定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积极支持行政负责人的工作,协调本单位党、政、群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关系。
⒏协助党委做好本系干部的选拔、培养、监督工作,负责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管理工作。
负责党总支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党员教育发展计划,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院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重视在青年教工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
10.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纪律检查工作。
11.领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把好团总支、学生各项活动的政治关,指导团员、学生教育管理活动,负责学生经费的签报。
12.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注意听取师生员工对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师生员工生活,尽力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
13.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主任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在系党总支的支持和配合下,领导和主持全系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⒉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法规、政策和学院的各项规定。
⒊组织制定教学、科研、竞赛、专业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规划和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⒋负责召开系务会,及时传达学院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结合本系工作实际,及时处理有关问题,抓好各项工作的规划、落实、协调、督促和总结。
⒌负责师资培养,制定进修学习、培训和参加学术交流会议计划及实施方案。
⒍负责系学术委员会、学位授予与合作交流工作。
⒎负责教研室主任和教师等人员的调配工作,做好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奖惩和聘任工作。
⒏负责本系年度经费的统筹与管理,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安排好各项开支。
⒐督促系学生开展的各类武术特色文体活动。
10.负责组织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
 
 
武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党建工作。
2.协助党总支书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纪律检查工作。
3.负责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培养工作。
4.负责辅导员的管理、培养工作。
5.负责学生党、团总支和系学生会的工作。
6.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业余文化体育活动,争创文明校园、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活动,搞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工作。
7.贯彻执行院行政规划要求,拟订和实施系的行政管理计划规定。
8.负责系办公室工作,督导办公室人员履行职责,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爱国卫生、各类人员的考勤、办公室设备的购置和管理工作。
9.负责武术系宣传和统战工作,做好新闻稿件的审核、网页的维护。
10.协调招生与毕业分配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和学生毕业等工作。
11.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武术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系主任做好本系的教学、科研、竞赛管理工作。
2.拟制和实施本系的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师资培训计划工作,督促和管理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抓好运动队的组建、训练和参赛工作。
3.参与审定和实施所属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制定工作,并督促计划的实施完成过程。
4.负责教研室、运动队的建设工作。督导教研室做好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规范等检查工作,督促教练员做好对运动队伍的管理。
5.参与或组织教学检查、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评估和对青年教师的培训,负责全系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量考核。
6.组织落实本系学生上课、考试、实习等各环节的教学活动。
7.负责学生毕业论文和学生学位资格授予的审定工作。
8.做好教师裁判外出工作以及等级申报等管理工作。
9.协助起草有关教学、科研、竞赛方面的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10.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全系事务性工作,安排和参加系务会、教职工会等有关会议,做好记录,督办并反馈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
2.热情接待来人来电,及时准确记录并传达有关指示和事项。
3.起草打印行政和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通知、简报等文字材料,收发填报有关文件、报表,并分类整理归档。负责毕业生档案工作。
4.协助系领导抓好全系各类人员的工作考核、考勤、考绩和奖励工作。
5.主管全系的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和后勤保障工作。
6.负责全系各项经费的保管报销和颁发工作。模范执行财务规定,做到手续齐全、帐目清楚、勤俭办事。
7.协助系领导做好工会工作。
8.完成系领导和院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教学科科长岗位职责
 
1.根据教学部门下达的教学任务,会同教研室编排有关教师课程安排。
2.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停、调课手续。
3.参与组织教学检查、评估和学生实习等活动。
4.核对教师工作量,汇总教师科研成果,定期分析并及时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学籍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学生报到、注册、补缓考、休、退、复、转学、留降级和试读等事宜,办理学生辅修、选修、免修课的申报审批手续。
6.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负责教学文件、教学资料以及各类报表的收发、填报和整理归档工作。
7.整理、做好学生毕业、学位资格的审查工作。
8.负责考务工作,定期汇总、公布学生考勤情况。
9.起草打印教学及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通知、简报、纪要等文字材料。
10.完成系领导和院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系主任和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全面工作。
2.根据院、系有关规划计划,制定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年度工作计划。
3.起草所设专业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4.积极协助职能部门或教学副主任落实各环节的教学活动,对教学工作中的调整变动,及时向系教学办公室通报情况。
5.组织本教研室主管课程和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参考资料的编写工作和题库建设,按要求参与组织对学生的成绩考核工作。
6.组织观摩教学、业务研究等教学研究活动,开展各种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
7.参与组织学生的毕业实习、论文指导及暑期的社会实践工作。
8.管理、运用好本教研室负责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图书资料。
9.制定教研室的教学文件、规章制度、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考核和考勤,协助做好教师评聘、调配等工作。
10.做好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教育所属人员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作师表、当模范。
11.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并及时汇报工作的完成情况。
 
 武术系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在系党总支的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负责系团总支的日常工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党总支指示和上级团委的决议,研究制定团总支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2.负责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和完成情况。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情况,及时向下级团组织布置工作、通报情况。
3.组织开展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研究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讨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4.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各支部团干的培养、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团费的收缴工作;负责对违纪团员的处分和教育等工作。
5.负责系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指导学生会骨干开展好各项活动。
6.按时参加团委组织召开的团总支书记例会和其它各种临时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会议记录。
7.负责各种文件的留存,做好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各种组织档案、制度档案、团员档案和活动档案管理工作。
8.完成党总支和院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
 
1.在系党总支的领导和院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负责协助党总支专心专责抓党建工作。
2.参与制定党总支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落实相关工作决策部署。
3.协助党总支做好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表彰等工作,指导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
4.科学制订和正确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协助党支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对发展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审查工作。
5.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党籍管理和党费收缴等工作。
6.做好党总支党刊、党内学习资料的征订、发放工作以及学习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7.做好党总支党建信息宣传、党建新闻稿件、党建汇报材料等的撰写工作。
8.分析新形势下党总支、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9.完成院党委和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任务。
 
 
武术系辅导员岗位职责
 
1.根据院、系的工作部署,制定本年级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记录,及时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汇报。
2.围绕学生培养目标,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道德情操、形势政策、遵纪守法的教育,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搞好班级精神文明建设。
3.积极协助学院实施教学计划,将学生学习情况及学生对教学和其它方面的意见及时反映给有关领导或任课教师。
4.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指导并组织学生交流学习经验,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学生学业的顺利完成。
5.定期召开班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体竞赛、联谊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6.认真选拔、培养班级学生干部,支持他们独立负责地工作,注重锻炼他们的组织、管理、自立和自律能力。
7.做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评定工作,学生综合测评及奖学助贷工作。
8.积极配合党、团组织,做好团员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
9.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理论研究,探索学生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把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10.及时完成领导和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武术系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保卫工作、接待工作,并做好登记。
2.检查学生早操、晚自习及业余时间落实各项制度情况,监督学生活动情况。
3.督促学生自律委夜间查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主管系副书记取得联系。
4.处理突发事件,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⒌按时完成值班交接工作,并认真填写值班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