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我系教师陈青参加 “中国地域武术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研讨会”高峰论坛
 2020年10月18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办,内江师范学院承办,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地域武术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研讨会”在四川内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3名专家学者参会,200余名学者通过线上直播聆听前沿之声,共享学术盛宴。这是国内首次举办地域武术文化研究的会议。
 这次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中国民族体育文化和地域民族体育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学科领域涉及人类学、文化学、民族学、地理学、现代科技。大会取得了“武术文化发展需要将核心技术与理论,通过有效的传承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专业化发展。”的共识。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陈青教授作为特约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的高峰论坛,在论坛中提出民族体育文化传承须探。

校审:崔妍 常雨超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