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文化讲堂第三十三讲——中国武术的文化阐释
文化讲堂第三十三讲——中国武术的文化阐释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我院于5月25日邀请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特聘教授王岗做客文化讲堂,作了题为《中国武术的文化阐释》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武术系主任马敏卿主持,武术系师生22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王岗立足中国传统武术发展视角,运用热门、详实的事例,紧密联系当前中国传统武术的发展现状,以中国武术存在的争议性问题为切入点,着重就其文化内涵和促进社会文明及人类自身发展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中国武术是一种指向艺术的文化,是一种享受过程的文化,是一种促进健康的文化。中国传统武术源远流长,有着极深的文化底蕴,当代青年学子要努力上进,继承和弘扬中国武术文化精神。
    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师生们理解中国传统武术的内涵,了解现代武术发展前景,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武术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民族文化自豪感与自信心。
 
 
 
 
(系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