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外语系、武术系举办2017清明雅集活动
外语系、武术系举办2017清明雅集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7日,外语系、武术系联合举办了清明雅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院团委书记杨巍及两系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绰庵肯定了两个系亮点和成绩,希望大家结合所学专业,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风姿。

    行云流水的太极表演,如白云卷舒、仙鹤起舞,表演者的一招一式,以意为主,以气来引,将太极的开合有序诠释得淋漓尽致,尽展太极的飘逸潇洒和天人合一之美;《兰亭集序》、《蝶恋花》、《将进酒》和《这个春天》、《是谁猎去春天的羽毛》、《致橡树》等诗词,通过朗诵的艺术形式“怀古思贤”,歌颂生活,颂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一吟一咏之间充满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他们饱含激情的表演让观众沉浸其中深受感染;高珊用音色中正浑厚的中阮演奏的《云南回忆》、《丝路驼铃》更是引人入胜;同台演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王冬老师演奏了古琴曲《阳关三叠》,张绰庵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笔走行云,为活动题下“澄怀观道”的题词,并向大家介绍了其深刻内涵和书法、印章的相关知识;在汉服展示环节,同学们身着汉服、玄端、道袍、襦裙等传统服饰,广袖飘飘,大气典雅,尽情演示了“服章之美,礼仪之大”的华夏文化精髓。

    着我汉家衣裳,颂我中华锦章,书我翰墨炎黄,谛听金曲流觞。此次雅集活动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意蕴,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使师生受到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系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