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2019级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0 月16日7点30分,我系2019级全体同学在综合楼603教室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助理辅导员梁译文、王达主持。
  

会议第一项,梁译文为同学们宣读了《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及《武术系学生晚归、晚出及夜不归宿管理规定》,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宿舍纪律,按时回到宿舍。

会议第二项,梁译文围绕着“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贷”为主题,通过观看校园贷相关报道和学习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讲解校园贷的危害、形式等,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同学们高度注意个人身份信息保密等一系列自我保护措施。

会议第三项,由王达为同学们讲解以“拒绝传销 净化校园”为主题的防传销知识,王达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教育同学们传销组织的形式、手段等,帮助同学们认清传销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在心中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