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武术系召开青年教师听看课活动总结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在总结中反思,并通过讨论的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1025日,武术系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听看课活动总结研讨会。武术系主任马敏卿、副主任张忠新及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忠新主持。
 会议开始,先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青年教师听看课进行点评,老师们从课堂教学中所涉及到的课程安排,热身活动的准备、问题的纠错等方面给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然后,每位青年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并从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创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各位老教师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解答。
 会议最后,马敏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专业发展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进步之处,然后根据自身的听课情况及各听课教师的反馈意见,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武术系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积极开展高水平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撰稿:刘家悦
校稿:张忠新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