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韩红雨老师做《赴日考察培训感悟》专题报告
 
武术理论教研室主任韩红雨副教授于1015日至114日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举办的2017年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人文社科研究人员赴日培训班。1113日中午,在系会议室他以《赴日考察培训感悟》为题,为全系教师进行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报告。
 
 

首先,韩老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具体的事例和亲身感受,对比中日两国生活习俗的不同,进而反映出中日两国人民整体文明水平的异同。

其次,他通过实地观摩考察日本的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院校等机构,详细讲解了日本体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日本体育经济与体育产业发展,日本群众体育发展模式与现状,以及日本体育运动协会、高水平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模式与趋势,日本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等内容。

最后,韩老师提出三点思考:第一,学生体质健康与教师责任担当问题;第二,课余体育锻炼的立体构建问题;第三,教师课堂管理与学生自主学习问题。
 
 
通过韩老师精彩报告,拓宽了广大教师的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了中日两国在体育和教育方面存在的差异,为提升我系专业建设水平,强化教学服务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系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