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武术系党总支开展“武动校园”品牌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依托武术专业特色,11月13日下午,武术系党总支走进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开展“武动校园——中华武术进校园,文化浸润成长路”品牌活动。武术系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武术系学生进行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舞龙队员手舞长龙、腾飞云霄,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和传神的表演,不是真龙胜似真龙,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传统舞龙的别样魅力;音乐响起,舞狮队员配合默契,狮身灵活晃动,狮首上移下摆,动作犹如翻江倒海,矫健跃进,苍劲有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武术表演更是气势磅礴,气舞、太极毛笔、刀枪剑棍等表演尽显英姿。精湛扎实的技术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博得在场领导、师生的阵阵喝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随后,武术系师生分为舞龙、舞狮和套路三个小组分别进行文化宣讲与互动体验,队员们讲解基本要领、教授动作技巧、进行实际操练。孩子们纷纷“小试牛刀”,一展身手,兴致盎然地投入到练习中,充分展示出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武动校园”品牌活动,前期精心策划部署,中期多次集训彩排,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系师生传承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助力我系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为我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梓安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