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武术系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武术系领导班子于正定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系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院办公室主任鲁增秋到会指导。会议由武术系主任马敏卿主持。

 

系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学习并结合二十大精神进行讨论,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马敏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六个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马敏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坦诚提出意见建议,展现了系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曹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以整促改,推动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聚力的目的,希望武术系领导班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好、运用好和贯穿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竞赛训练、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建专业化水平,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契机,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动力和热情,坚持示范带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