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队 / 舞狮代表队
河北体育学院舞狮队简介

”,代表正义,化戾气为祥和,驱魔避邪,在中国古代是祥瑞灵物,象征吉祥。舞狮,又称狮子舞狮灯舞狮子,舞狮是中国优秀的传统功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我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更能锻炼人的意志品质。

河北体育学院舞狮队成立于2004年,是我省唯一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专业舞狮队伍,自建队以来,从未间断参战各种赛事,共征战国家级、国际级重大龙狮赛事21次。先后获得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08年全国龙狮精英赛北狮冠军,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龙狮决赛二等奖,2010年云南通海首届国际龙狮邀请赛北狮冠军,2011年全国龙狮精英赛北狮冠军,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农运会龙狮比赛舞狮一等奖,2013年中国舞龙舞狮争霸赛北狮冠军,2013年国际龙狮争霸赛北狮冠军等殊荣。特别是201311月,龙狮队代表我国参加了第五届世界龙狮锦标赛,与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7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并最终获得北狮11银的骄人战绩,为我院、为我国赢得了荣誉。

我院舞狮队曾先后赴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等兄弟院校友情演出,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连续多次参加河北省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明星同乐会》、《炫动中国风》等节目的录制表演,积极宣传传统文化。

该队始终保持团结、奋进、协作、务实精神,严守“崇德砺能  笃学拓新”校训,在建设中国特色体育事业进程中,最大限度的发扬我国传统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