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系教工党支部参加联合线上党课学习
        5281330分,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党总支综合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清华大学办公室主任冯宏鹏老师主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政治学系长聘副教授孟天广担任主讲人,开展《人民性、群众路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讲座。我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孟天广老师以《人民性、群众路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党课主题,围绕四点展开讲述:一是人民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社会主义治国理政体系。二是围绕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探索史,以及体现人民性之群众路线“法宝”在国家建设不同阶段的制度传承与独特作用,以及如何基于人民性,依托群众路线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治理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是社会和谐体制机制的构建和完善过程。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的体制机制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的根本保证。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效能提升,才能更好服务人民。四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和实践将继续证明,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人民性,既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基所在,也是检验国家治理现代化成效的重要标尺。

整个党课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学习,使武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受益匪浅,“上党课”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