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系2020届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为确保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切实响应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号召,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我院学位授予工作规定,514——518日,武术系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过腾讯会议app顺利完成线上论文答辩任务。2020届武术系本科毕业生共计74名学生,涉及两个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武术文化教育专业。此次答辩分为3个答辩小组,由系教学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主持。各答辩小组职称结构合理,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我系各教研室积极准备、精心筹划,确立了“要求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质量不能打折扣”的原则。正式答辩前,制作并发布了线上答辩流程注意事项,各答辩小组对答辩软硬件进行精心调试,对答辩流程进行了多次调试与预演。

答辩学生按照专业分组进入腾讯会议。线上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第二个环节是教师提问。学生自述采用PPT屏幕共享的方式,向答辩老师阐述了论文选题背景、选题意义、自己对论文的看法和论文的主要框架等。通过现场表现看,毕业生们虽然是第一次线上答辩,但是整体上准备很充分,PPT制作精美,思路清晰,汇报流畅。随后答辩小组老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的学生负责人及时与组员以及老师进行线上沟通,分享各自对线上答辩的看法,并且总结出线上答辩的优缺点和今后可以改进的措施,最终经过答辩组老师们的综合分析讨论得出,我系74名学生全部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采用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形式,但是本次论文答辩进行的十分顺利。每一次新的尝试,都可谓是一种新的体验。通过本次答辩活动充分体现了本届武术系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另外最后一次公开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展望未来,扬帆启航。祝愿武术系的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一直秉承崇德、砺能、笃学、拓新的校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