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2019级武术二班开展“青春战疫·同舟共济”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428-5月2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武术系19级武术二班团支部开展以“青春战疫·同舟共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一、 唱响团歌,不忘初心
      4月28日下午5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武术系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支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团员的光荣与使命。团支书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活动计划,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团旗添彩。

      二、战“疫”精神,传承有我
      团支书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屏幕共享的方式,引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相关视频,过程中大家严肃认真,汇聚凝神。观看过后,大家引发思考,有所感悟,其中孙雪斌,白佳辰,韩旭等同学也结合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共同讨论从中的认识、感悟和观点看法,互相学习。
      三、 大手拉小手,行动有我
      前全国并没有全面复学,很多中小学学生在课业方面的一些困难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团支部号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课业帮扶活动。同学们利用自己课余时间,自发对邻里街道的低年级同学进行课业辅导,宣传抗疫知识和日常安全知识,受到邻居们的欢迎。

       四、 居家锻炼,健康你我!
       支部同学还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利用课余时间对小区内,邻里街道的居家学生进行武术散打、健身运动的教授。吕子轩,孙雪斌,王光强,甘世成,韩旭,齐建超,代国隆等同学积极开展,发动同学伙伴和居家的老人孩子共同健康健身,耐心授课,动作到位。在帮助人们强身健体、为抗疫做贡献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收到了锻炼。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受到教育,提升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战疫当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同舟共济,勤学奋斗、增长才干,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