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系召开第二次线上教学会议

    330日下午,武术系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了第二次线上教学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过去六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经验,不断完善和提升线上教学的方法和手段,保障教学效果更好地服务学生。本次会议由张忠新老师主持,开展线上教学的各教研室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武术系副主任张忠新首先对过去六周线上教学的情况做了简短的总结,然后开展线上教学的各位任课教师发表了各自的教学体会和存在问题,会议持续讨论了接近一个半小时,针对普遍存在几个主要问题,武术系主任马敏卿对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并对武术系任课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1、提高思想站位,加强责任担当,要不断完善教学的方法和手段,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新模式;2、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武术系人才培养质量,民族传统体育做好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准备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形成申报方案;3、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武术课程的育人功能,深入挖掘武术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内容,促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最后,马敏卿主任对任课教师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更好执行教书育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