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系党总支组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当前防疫抗疫关键时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26日下午武术系党总支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武术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媛媛主持。

首先,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侯媛媛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微党课。在授课中,侯媛媛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实例从四个方面生动的讲述了如何在疫情期间做硬核共产党员面对大是大非,保持沉着坚定,疫情是考验也是挑战面对利益得失,展现大我,正确看待得失,宠辱不惊面对任务挑战,勇于超越自我,用汗水浇灌收获面对艰难困苦,无畏无惧,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把应尽之责做好。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围绕如何在防疫战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研讨。系主任马敏卿提出,疫情期间,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录制居家健身视频,开展线上教学,想尽办法,努力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这就是最好的态度。系副主任张忠新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认真上好每节课,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学生党员王达表示,教师们在疫情期间真心实意的帮助每位同学上好每一节课感到非常温暖,作为学生党员,每天督促同学按时打卡,核对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起到好的作用。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隋云鹏作总结发言。隋云鹏在发言中对武术系全体党员在战“疫”过程中的表现表示肯定。隋云鹏指出,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同样交出了合格答卷在疫情期间,多名学生党员自觉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表现优异,令人欣慰。隋云鹏特别提到,侯媛媛、苏凤兰和王卫英三位同志,自大年初二开始,60十多天以来,中间一天没停,每天填报各类报表,通知、联络、督促、安抚和管理武术系300名学生,工作繁杂,工作量大,工作成绩突出。

隋云鹏强调,教师线上教学比在平时上课要付出几倍的努力,毕业班学生面临工作问题压力越来越大,老师和学生心理渐渐发生许多变化,大家都会显得急躁。面对困难,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民族传统武术在促进人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二是要守纪律听指挥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越是考验毅力、决定成败的时候,全体师生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同学们要专心致志增强专业本领

此次会议,坚定了全体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