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到武术系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晚上,按照《河北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计划》,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为武术系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曹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引导同学们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由来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时事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十三个制度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曹荣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这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灵魂,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善和发展13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曹荣勉励同学们从“我”做起,提升韧劲,严格执行制度;从“实”做起,细处着眼,自觉尊崇制度;从“小”做起,巧处用力,坚决维护制度。
  宣讲紧贴大学生思想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有重大观点的深入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实例,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与会同学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本领,积极为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