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武术系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2019年11月4日至17日,武术系按照学院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河北体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和制定了武术系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
本次教学检查包括日常课堂情况、任课教师上课情况和教学管理文件执行等方面,检查以教师听看课、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学生座谈会上,大一和大三的学生代表针对课程安排和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定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教师对其进行了认真详细回答,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原则;在组织教师听看课方面,结合我系教师结构和实际情况,以“带头示范”为原则;以“传授经验”为宗旨;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的,根据本次中期检查的整体部署,制定我系教师听看课具体安排;在日常课堂情况方面,我系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严肃课题纪律,无迟到早退现象,保证了较好的出勤,教学过程中教师较为重视安全教学,对所用教室、场地、器材设施、学生准备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合理布置,随堂点名册、教案、进度等教学文件齐全,实际授课能够严格执行教学管理文件,依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进度落实相关课程。

召开学生座谈会

检查任课教师上课情况  

  
教师听看课
武术系开展中期教学检查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