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脚斗士选拔、挑战赛
 117日至8日,由河北体育学院教务处主办,河北体育学院武术系承办的2019年脚斗士选拔、挑战赛在武术系武术馆召开。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为五个重量的级别,武术系、学校体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和运动人体科学系的1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脚斗士运动最初形成于远古的炎黄时期,同杂技、武术一样,是由远古“蚩尤戏”演化而来。“蚩尤戏”模仿蚩尤头上有角的形象,即模仿者头上装有带牛角的头套,主要动作是以角抵人,所以又称为“角抵戏”。后来经过千年的演变、历史的发展,蚩尤戏逐渐演变成为以单脚支撑、单膝攻击的游戏,北方俗称“撞拐”、 “斗拐”,“转拐”,南方俗称“斗鸡”脚斗士是我国的民族体育项目,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近年来随着脚斗士运动的不断推广,赛事的等级和参赛人数也逐年攀升。

 

 

赛场上队员们激烈角逐,赛后队员们相拥而笑,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出脚斗士这项运动所传递出的快乐、健康和友谊,并且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各系部之间的交流,还为脚斗士在我院的推广宣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为我院参加全国脚斗士比赛挑选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