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红歌比赛活动通知
 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发动我系学子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四平大地,决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红歌比赛,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武术系全体学生
三、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10月9日
(一)预赛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下午19:00
      预赛地点:图书馆八楼报告厅
(二)决赛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下午14:00
      决赛地点:图书馆八楼报告厅
具体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各年级辅导员协调各班级,广泛宣传红歌大赛。引导学生积极学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参与红歌大赛。
(二)参赛报名阶段。各参赛团体将参赛曲目、参赛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歌曲伴奏统一微信报送给19级武术一班刘振韦。
(三)组织练习阶段。各参赛团体组织各自参赛人员选好曲目,认真排练,充分准备。
(四)10月20日预赛。
(五)10月25日决赛。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团队要以班级为单位。
(二)各班至少上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不少于10人。
(三)参赛人员服装庄重整洁,不宜穿透明暴露演出服装。
(四)演唱时限5-8分钟。不限队形,不限艺术表现方式(可与朗诵、舞蹈、武术等多种艺术方式相结合)。
六、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规则
报名结束后,采取抽签办法决定决赛顺序。
(二)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仪态大方,精神饱满(10分);
2.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创意新颖(10分);
3.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上下台纪律良好,做到快、静、齐(10分);
4.合唱人员、指挥、伴奏舞台表演准确,恰当。(10分);
5.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具有良好感染力,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气势磅礴,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有立体感,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30分);
6.演唱形式丰富新颖,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音乐表现完整,具有一定的艺术技术(30分)。
七、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设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审核: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