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河北体育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体同学:
为确保大家安全、顺利、有序返校,根据《河北体育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学生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现将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2017-2019级在校生返校报到实施错峰返校,分两批进行。9月5日:学校体育系、社会体育系、运动人体科学系、武术系、外语系学生返校;9月6日:运动训练系、体育艺术系、冰雪运动系、体校学生返校。学生不可擅自提前返校。
二、返校流程及要求
1、返校要求。(1)凡符合暂不返校条件的学生不可擅自返校,其他学生可正常返校。暂不返校学生条件:现居境外学生,现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学生。(2)返校前健康监测。学生返校前须坚持通过学院疫情应急管理平台进行“健康打卡”,同时通过“河北健康码”系统进行打卡,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辅导员(班主任)。(3)返校前审批。学生在返校前18:00前,须向所在系(校)辅导员(班主任)提交14天8月22日-9月4日内的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或照片)和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附件1),如实报告本人近14天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收到辅导员审核通过的通知后方可返校。未经审批或经审核不同意返校的学生暂缓返校。学生不得瞒报、谎报或漏报自己的健康状况,一经查出按违纪处理(4)持健康证明返校。学生到时须提供返校前14天内的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签字的《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核酸检测费用由学生本人负担。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核酸检测费用由地方财政负担。(5)返校途中作好自身防护。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2、入学报到安排。(1)测量体温。校门口设2条体温检测通道,学生进校前需出示“河北健康码通过通道内体温检测仪器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且“河北健康码为“绿码”的,依次进入校园。(2)复测体温及异常处理。体温异常(大于等于37.3)的学生,需进入校门口外东侧隔离区用水银体温计复测正常登记入校;复测依旧异常需按要求赴省胸科医院就诊。在排除新冠肺炎后,持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明确可以参加正常的群体生活),方可返校。(3)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后进入校门,根据指引到所在系(校)接待处报到,上交14天内的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签字的《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进行身份核验。(4)进入宿舍。学生完成报到后,间隔1米有序走向宿舍区。
3、为避免人员聚集,学生家人及其他无关人员不可入校。
三、返校后就餐安排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学生健康与安全,采取控制人流量,分批就餐方式。
1、食堂就餐。采取错峰就餐,排队时应与前后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不相互交流攀谈
2、饭卡充值。学生通过完美校园APP支付宝内完美校园小程序进行校园卡的线上充值,避免校园卡充值点出现人员聚集。
四、返校后日常防控要求
1、晨午体温检测。学生每天7:0012:00测量两次体温宿舍长负责对本宿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12:30之前报辅导员(班主任)。如有体温异常情况,需立刻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2、封闭管理。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返校后实行封闭管理。(1)进入校园后不得外出,以宿舍为最小单元,不同宿舍之间人员禁止串访。(2)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者,提出申请、填写《河北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表》,逐级审批,经辅导员、系领导、学生工作部同意后方可外出。(3)中秋节、国庆节不放假,按照学院教学安排正常上课,请同学们返校时带好被褥、衣物等用品。
为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请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以上要求返校并积极配合日常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8月21日
 
 
 
 
 
 
附件1
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
     
系(校):
 
班级:
 
学号:
 
姓名:
 
家庭详细地址:
 
身份证号:
 
预计返校日期:
 
预计到校时间:
 
返校交通方式:
 
航班╱车次:
 
假期是否出国(境)或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何地:
 
往返时间:
 
假期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人员:
 
接触日期:
 
假期是否接触过国(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
 
接触日期:
 
假期是否因发热住院治疗:
 
住院日期:
 
出院日期:
 
假期是否被定点隔离:
 
隔离日期:
 
解除隔离日期:
 
是否申请返校:
 
暂缓返校原因:
 
日期
上午体温
下午体温
家人身体状况
日期
上午体温
下午体温
家人身体状况
 
 
 
 
 
 
 
 
 
 
 
 
 
 
 
 
 
 
 
 
 
 
 
 
 
 
 
 
 
 
 
 
 
 
 
 
 
 
 
 
 
 
 
 
 
 
 
 
 
 
 
 
 
 
 
 
注:表中加粗斜体字内容仅为示例,每人要根据本人情况如实填写;有“”项可选择“”前后一种情况填写;第5-9行第一空格填写“否”的,该行后续各空格不用填写。
           本人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